close
今天在逛老街的時候,看到了一個紀念品,上面刻了一段文字
「成功不是因為他們聰明,而是因為他們努力」
這段話讓我很有感觸,也很有同感
黑天使從來沒有考過第一名,讀的也不是什麼名校,在班上也不是最聰明的
但黑天使對於從事的任何事物總是那樣的努力,不敢說很成功,但總有弄出一些成績來
 
例如黑天使喜歡溜直排輪,但一開始也是不會,記得第一次被同學約去冰宮溜四輪的溜冰鞋
穿上溜冰鞋後,完全不敢亂動,因為一亂動就摔個四腳朝天,也不敢亂溜,因為很容易就被別人撞倒摔在地上
但因為周遭的朋友很喜歡溜冰,每到週六就是冰宮集合,黑天使很佩服朋友們溜得這樣的順又帥氣
於是黑天使也開始努力的學習溜冰,別人坐著休息聊天,黑天使就是扶著欄杆不斷練習
累了就坐在休息區,看高手們怎麼溜,腳要怎麼滑、身體要怎麼動、手要怎麼擺
也加入了學校的直排輪社,且打工買了人生第一雙的直排輪
黑天使除了考試、打工、下雨其餘時間幾乎都在努力練習
就這樣一路從不會溜當到了直排輪社團的社長
總是溜最慢的人,到最後可以速度快到朋友都覺得害怕
從最常在溜冰場跌倒的人,到最後在冰宮內可以當龍頭接龍五六十人
 
一直到現在雖然直排輪技術已達到一定的水準,在公園溜直排輪時
也常從別人的口中聽到:他好厲害
也有小朋友跟他的爸爸媽媽說:以後我也要跟他一樣
也有家長詢問黑天使:你是教練嗎?有在教課嗎?
但黑天使沒有因為這樣,而停止練習,反而還是不斷的挑戰更困難的技巧
一次、兩次、三次、跌倒再爬起來繼續練
累了,喝口水喘口氣,在努力踩著直排輪繼續練
所以當我看到「成功不是因為他們聰明,而是因為他們努力」,讓我更加肯定
不要去羨慕成功的人,因為成功絕對不是一蹴可及,他們在成功前也是不斷地付出、學習、挑戰才可以有今天的成績
聰明不代表可以成功,但黑天使相信「我成功不是因為我聰明,而是因為我努力」
相信只要你肯付出肯努力,絕對也可以在你的領域闖出一番成績
 
20180128 黑.png

文章標籤

成功不是因為他們聰明,而是因為他們努力 立志 正能量 努力 付出 收穫


來自: https://junshienwu.pixnet.net/blog/post/348330571-%5b%e5%bf%83%e6%83%85%e5%a1%97%e9%b4%89%5d-%e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