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親愛的掃煙囪先生來了。

十年來,都是這位矮胖親切的先生,拎著工具,穿著一身黑,自行「潛入」

地下室,為我們清掃煙囪。他是我們的黑天使,守護這一帶家家戶戶燭火安全。

在這美麗的五月花園見到他,倒是件難得的事。我蹲在菜園裡除草,尼拉卡趴在

他高大的杜鵑女王膝下效勞。煙囪先生一如往昔,進出我們花園像走自家廚房一樣。

笑容、方言鄉音、簡單的問好,一切理所當然。工作完成後,他站在花園裡,

手握尼拉卡遞給他的啤酒瓶,仰頭喝了起來。

「天氣真好啊!」尼拉卡寒喧起來。並不是找不到話題才聊天氣,是這樣的好天氣

真的值得一提。「是啊,好極了!wunderbar!」寡言的煙囪先生微笑附和著。

我轉身見他黝黑圓胖的身影立於陽光綠茵。彷彿是他,把冬日的一切陰霾霉晦

全都掃淨滅跡了;而他得到的最佳報償,就是眼底這一片湛藍、盎綠和繽紛的蝶影花意。


前陣子一直是溼涼的春雨天,早晚仍十度左右,但也正因如此,鬱金香的花期延長了。

五月,滿園的透光花杯,各自盛滿掺注了春陽的獨特香澤。

園丁永遠無法預測,和花在一起的緣份會有多長。只是相伴一天,就喜悅一天。


每年的鬱金香都帶來驚喜,今年也不例外。

去年大打折買來的一大袋粉紅鬱金香,在勿忘我的藍岸邊閃耀她們的數大之美。

這是栽種時無法想像到的畫面;種下球莖時,只是心裡知道:種,就對了。

但那樣簡單的一個動作,卻得到如此魔幻的、無從感激起的美的回報。

記得去年春天觀花時說,那是詞窮的喜悅。嗯,仍是詞窮,必須詞窮。


去年和前年都有 Tulip Queen 脫穎而出,讓我特別鍾愛。

其實,特別去說哪一種鬱金香是當年的 Queen,有些不公平,會對不起其他姊妹。

但是啊但是,仍不禁想說,今年有一株鬱金香,讓我望了又望,看了又看。

是怎樣的一朵花呢?







春陽的黃澄是她此世的肉身,

夕日的豔紅勾描了她的花唇,









頰邊暈染了幾抹綠茵的豐潤,

隱隱花心低語著黝夜的深沉。








陽晴,








斜雨,








午后,








晨昏,








觀花之觀,思花之思–

啊,她是否說了:

「我見你,觀花者,多嫵媚,料想你見我應如是…」










文章來自: https://blog.xuite.net/vistara/wretch/104152406-%E7%BE%8E%E9%BA%97%E7%9A%84%E4%BA%94%E6%9C%88%EF%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vindlg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