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上一台隨身機距離現在已經快六年了

僑僑還沒出生前就買的

螢幕已經黑到連幫我們拍照的路人都看不下去了

所以我一直想再換一台新的隨身機

前陣子看了Sony NEX-3很想下手    但是超過預算而且也夠不輕巧

重點是我的技術大概用很貴的相機拍了也看不太出來XD

在考慮canon S95和Olympus XZ-1的同時

聽說Nikon出了新機種P300    

商品特色:

  • Nikkor F1.8大光圈鏡頭
  • 黑暗中拍攝依然清晰.高ISO感光度
  • 圖像穩定技術(VR)功能
  • 夜間模式.可使照片更清晰
  • 逆光模式,啟動高動態範圍
  • 明亮、清晰的3英寸、約921,000畫點、寬視角 TFT LCD顯示屏
  • 高速0.95秒開機,0.30秒快速自動對焦
  • 新一代圖像處理引擎,EXPEED C2
  • 人臉辨識多達12人
  • 自動識別六個場景,隨機場景模式
  • 360 °輕鬆全景拍攝
  • 變焦功能更加強大
  • 採用了背照式CMOS感應器,可加快相機處理能力
  • 高折射率鏡頭,適合更小巧的機身
  • 內置減震功能可補償手持拍攝的模糊問題。
  • 多種拍攝功能,確保拍攝出理想的照片
  • 明亮、清晰的3英寸、約921,000畫點、寬視角 TFT LCD顯示屏

(以上資料來自國祥貿易官網)

 

其實上面的規格都看不懂...

最重要的是定價只要NT$11900

在低價策略的進攻下

P300在我心中獲得了壓倒性的勝利啦~

因為定價真的很便宜

所以就直接買公司貨有18個月保固

僑爸去電腦展買的

除了相機之外

還有說明書、View NX2原廠光碟、AV OUT傳輸線、USB傳輸線、電源轉接器和一顆原廠鋰電池

因為要靠相機充電很麻煩

所以又加買了一個充電器和一顆原廠電池

說明書很薄很快就可以看完

再不想看的話還有一本貼心的快速開始使用說明書

配件包附送一個紅色皮套

我覺得這酒紅色很好看    黑相機加紅皮套就像我會買的顏色    不怕髒~

重量189g正面長這樣

放包包不會很重

頭頂是這樣

除了自動模式   

還有場景模式, 短片模式, P, S, A, 及 M 曝光模式, 夜景, 夜間人像, 逆光場景等等

3" 寬視角 TFT LCD顯示屏

背面

底部

記憶卡和電池的這個蓋子是用推的

其實我對這種蓋子有點沒安全感

總覺得不小心碰到蓋子就會打開...  裡面的記憶卡和電池就會摔下來...

場景選擇有落落長一堆:

人像, 風景, 運動, 夜間人像, 聚會/室內, 沙灘, 雪景, 日落, 黃昏/黎明, 近拍, 食物, 博物館, 煙花匯演, 黑白副本, 全景, 寵物肖像, 特殊效果等等

試拍幾張照片

食物模式可以調整顏色濃淡度

但是沒辦法調整白平衡

這是特殊懷舊效果

自動場景的風景模式

近拍效果

因為是隨身機所以即使是強調大光圈也很難表現好的散景效果

當然我的技術不好也有很大的關係  哈哈

P模式試拍食物

我第一次使用全景拍攝     搞不太清楚全景拍攝要做什麼...

P300可以選擇180度或360度的場景

而且很簡單就是人拿著相機轉半圈或是轉一圈就可以了

不過要慢一點因為有時候拍到人會被切一半有點恐怖

這台就是強調夜拍效果

還取了黑天使這麼好聽的名字

我就試拍了幾張使用夜景模式      全部手持不用腳架(因為沒有腳架也不會用:p)

恩  的確比我以前拍的漂亮啦...

台北東區

我家窗外

車上拍信義區

美麗華百貨

汐止大尖山

FULL HD的錄影能力也是P300的重點 

最高可達1920x1080 30fps

也可以錄製高速與慢速的影片

而且還是立體聲收音唷~

錄影畫質效果應該算是這個價位很划算的地方啦~

以下試拍璇璇的睜眼說瞎話短片...



總之

謝謝僑爸的生日禮物啦~~

 

 

 



本文引用自: https://www.blog.xuite.net/jocelyn.lee/family/45173731-%E3%80%8E%E9%9A%A8%E8%BA%AB%E6%A9%9F%E3%80%8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vindlg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