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世的人生功課


輪迴轉世比你們以為要複雜得多,小心簡單的歸類法。每個人往生轉世,其經驗通通不一樣,所以不要相信簡單的答案

約瑟和魯柏在這一世是夫妻,但是前幾世曾經是父子關係,各有各的際遇與功課。經常我們這世的性格,是用來補償或化解前世的缺點,例如魯柏在這世內在的攻擊性太強,是因為有個膽怯的自己,其源自過去的恨導致尚未化解的憤怒;另外她在這一世選擇某些情境來考驗自己的耐心,做為過去生脾氣的補償。

所以你要問一個問題,為什麼會挑你的爸爸、媽媽當你的爸媽?為什麼會選擇出世在這個家庭?不管你同不同意,你的原生家庭是你挑的,後來結婚的對象也是你挑的,很多人是覺得不得已的。不是!

生而高貴,或降臨於令人無法理解的貧困黑暗,據賽斯說,「這些情況並不是胡亂加諸我們身上,而是我們自己所選擇的。」賽斯心法是最後你必須為自己負起責任,如果原生家庭、爸媽是我挑的,其背後的正面意義是什麼?你一定要為自己的存在負起責任。如果你不負起責任,你根本不會拿到能力與真正的智慧。

轉世常常為了彌補過去的缺點,發展這一世新的優點,然後對所有你的能力做最大的發揮。所以每一世的性格都有它的意義,跟轉世都有關連。

「你不是被兒時的環境或背景所左右的,除非你相信你是。你只是與父母合作去形成它。」是你挑選你的父母的,是你挑選要在哪一個環境出生的,是你挑選要當男生或女生的,是你挑選要當老大或老么的。

當你在抱怨環境的時候,要去問為什麼我會選擇這個成長背景,當我跟我的父母親共同形成這個成長環境的時候,我為的是什麼。我們選擇我們的成長過程是有理由的,但是有時候衝過頭了,必須要回來時時修正,這裡面都跟轉世有關係,尤其是這輩子你的靈魂到底要成就些什麼,一定要跳出這個角度,才能夠看到你的命運,否則你經常會覺得為什麼我的命運這麼淒慘,這背後其實都有很深的理由跟智慧。你唯有把這個黑盒子打開了,才能解脫跟自在。

賽斯在靈魂永生曾提到,所有的輪迴轉世,他比喻成一場神聖的教育劇,「在每齣戲裡,對個人與全體而言,都設定了不同的難題。」你創造並演出所謂的「宇宙激情戲」。你在你的戲中是主角,周遭有配合演出的配角,那些演員可能演正派,也可能會演反派,這個在你生命中的反派角色,就是心理治療裡講的的「黑天使」。

回來看看你自己的人生當中,有多少人扮演黑天使。他們藉由傷害你、拋棄你、讓你痛苦,以便讓你覺醒,走上身心靈與修行的道路。因為有些人好好地跟他說是沒有用的,一定要真正嚐到苦頭,才會看到問題出在那裡。

例如有人說,我婆婆真的很不理性,經常無理取鬧。我會說,恭喜妳!有這麼一個黑天使的婆婆,若非如此,你怎麼能學習做自己,建立界限,拿回自己的力量呢!或有人說,我先生很糟糕,自私自利,外面又有小三,不顧這個家。我第一句話還是,恭喜妳!他當妳的黑天使,因為他在告訴妳,人必須適當的為自己而活,如果今天他不愛妳,不為妳負責,那麼誰要愛妳?誰要有力量?都是自己啊!

很多在我們人生當中扮演這樣的角色,只是我們看不到,沒有認出來罷了。在轉世前的約定,靈魂會事先講好,自願來當你的婆婆,折磨欺負你,最後你要覺醒,拿回自己的力量,因為在過去世裡面,你都沒有經過這些挫折,所以你從來沒在拿回過自己的力量,可是這些你在投胎後也許已忘記了

人生有好有壞,每個人的成長過程,周遭的人事物,對你而言都是最好的背景。宇宙的運作是每個人都在最適合他的環境中學習跟成長,與自我磨練,但這不是說你不能改變。會成為你伴侶、小孩、父母親的人,就是全宇宙最適合來當你伴侶、小孩與父母親的靈魂,所以你要先對周遭的人事物感恩。

例如有人問,我的爸爸酗酒、賭博、不負責任,這種人來當我的爸爸,難道也是宇宙的智慧與靈魂的安排?我會回答,是的!因為你覺得你有一個這樣的爸爸,對你人生的影響是什麼?如果宇宙沒有安排這個人來當你的爸爸,那麼酗酒賭博,不負責任的人,不是你老爸就是你,你可以引以為鑑,避免他犯的錯誤。

又有人問,我有一個二十七八歲了,也不工作賺錢,每天打電動玩具的孩子,難道對我仍然是最合適的安排嗎?我還是這個答案,是的!因為有這個孩子,你就會明白果然不能養兒防老,現在得自己多想辦法一點了。本來你想要五六十歲退休,晚年過著平淡無味的日子。現在五六十歲反而還要繼續工作,想法努力賺錢,如此發揮生命的活力,這樣也未嘗不好。

我們都在宇宙一對一為自己量身訂做的人生當中,只是你看到了沒有、學到了沒有、智慧啟發了沒有。但是不能講說,既然我的環境是宇宙為我量身打造,那麼我就認命吧!也許你的環境的發生,就是要你不認命。也許你的命運正是在告訴你,你再苦啊,我看你多能忍。你的命運就是要讓你忍無可忍,既然忍無可忍,你就要開始努力了。


~取材自早期課一與靈魂永生賽斯書及許添盛醫師講座
圖分享自the nature of beauty

文章網址:http://blog.xuite.net/yesfunday/blog/399581088



文章出自: https://blog.xuite.net/yesfunday/blog/399581088-%E8%BD%89%E4%B8%96%E7%9A%84%E4%BA%BA%E7%94%9F%E5%8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vindlg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