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文化小記者走進招商銀行長春分行營業部
新文化小記者學習點鈔
新文化小記者體驗可視櫃檯
新文化小記者比賽開始前採訪譚龍
新文化小記者為家鄉球隊加油
????

?? 8月13日上午,新文化小記者走進招商銀行長春分行營業部,不僅走進了銀行內部,還學習了不少金融知識,識別真假人民幣、正確使用ATM機存取款、點鈔技巧……

?? 8月13日下午,小記者們又來到經開體育場,第一次走進中超賽場感受比賽氛圍,還採訪了亞泰球員代表譚龍。

?? 接下來,讓我們一起跟隨小記者的腳步,回顧上周活動的精彩內容吧!

活動一:小小銀行家

我的第一次採訪 學到的知識太多了

新文化小記者 張家睿(省二實驗高新學校 五年十一班)

?? 2017年8月13日上午,新文化報小記者團來到了招商銀行長春分行的營業大廳進行採訪,這是我作為小記者第一次參加採訪活動,心裏充滿期待。

?? 進入營業大廳,一位漂亮的工作人員接待了我們,她是這裏的貴賓理財經理楊老師。楊老師首先給我們演示了銀行「叫號機」的用法,我們每名小記者還領到了排隊小票,好像辦業務的樣子等著叫號呢!

?? 辦業務的窗口旁邊是一台很大的存取款機,我們圍著它轉了幾圈,想看看它是怎麼工作的,楊老師對我們笑笑:「我們去24小時存取款機房看看吧!」到了那個房間,我們驚奇地發現裏面都是存取款機,大家摸摸這個看看那個,充滿了好奇!

?? 走出24小時存取款機房,來到金葵花理財中心,楊老師給我們講了什麼叫「理財」,我的理解就是「拿一些錢掙到更多的錢」。我們看到兩個沙發椅放在口,這裏一定是等候休息的地方,旁邊的一個房間關著門,門上貼著「理財講座」,我當時還在想是不是也有機會進去聽聽,掌握點理財知識,好好理理我的零花錢呢!

?? 短暫休息之後,楊老師開始教我們銀行工作人員基本的業務知識了,首先,她問我們驗鈔機有多少種,大家基本都不知道。接著楊老師問我們如何區別真假鈔,大家踴躍舉手回答,最後楊老師為我們總結9種方法。

?? 接下來進行的是點鈔比賽,楊老師首先給我們做了點鈔示範,快極了!可是鈔票到我手裡就不那麼聽使喚了。另一位銀行的老師秦經理還教我們怎麼捆鈔票,看似簡單的一個動作,我們卻捆得一團糟,看來什麼工作都有技巧,要多加練習啊!接下來進行的禮儀訓練是我們小記者最喜歡的了,從動作到語言我們每個人都完成得非常棒!

?? 在活動的最後,楊老師和秦老師接受了我們小記者的採訪。這是我的第一次採訪經歷,現在想起來心裏還很激動呢!

過了一把數錢癮,手都軟了

新文化小記者 付淏名(新朝陽實驗小學 三年六班)

?? 來到招商銀行長春分行營業部,我們在秦老師和楊老師的帶領下參觀了招商銀行的全貌和內部組織結構。從前,每次去銀行我和媽媽都在大廳辦理業務,這次我感受到了很多不一樣的場景。

?? 我參觀了金葵花理財中心,裏面有那麼多先進的設備,讓我耳目一新。又參觀了可視櫃檯,超先進的技術,讓我們可以與視頻里工作人員進行交流與溝通,在第一時間解決不懂的業務難題。我們還學到了怎麼辨別人民幣真偽,這是我們在生活中經常會遇到的。

?? 之後,我們進行了點鈔大賽,真是讓我過了一把數錢癮,數得我手都軟了,最後取得了名次。點鈔是作為一名銀行工作者的基本功,熟能生巧,需要時間的磨礪,我也感受到了無論哪個行業都有它辛苦的一面。秦老師現場教我們作為一名銀行工作者應具有的禮儀,平時不注意的細節,其實都在潛移默化地影響我們,這次的學習讓我知道了禮儀的重要性,它是與人溝通交流的紐帶。最後一項,銀行經理答小記者問時間,同學們都踴躍舉手提問,現場氛圍十分活躍。

?? 通過這次參觀採訪,我學到了很多關於銀行的知識,也更加激發了我學習的動力,我要努力去實現我的理想和目標!

「長大后我也想去招行工作」

新文化小記者 王帥達(迎賓路小學 三年二班)

?? 以前都是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的銀行,從來沒有到過銀行內部,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銀行內部,覺得既好奇又興奮!

?? 為我們講解的兩位漂亮老師是招商銀行的貴賓理財經理:楊老師和秦老師。進入銀行營業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諮詢台,往裡邊走是叫號機,裡邊還有「公眾閱讀角」,等候的客戶還可以讀書等待,老師還帶我們參觀了「貴賓室」金葵花理財中心,裡邊非常豪華、漂亮!而且還有一部電話,這部電話很特別,拿起來不用撥號,5秒鐘后就會有銀行的工作人員接聽。又有一台特殊的機器吸引了我們的目光,老師告訴我們這是「可視櫃檯」,互聯網時代,這台機器可以辦理80%銀行業務,讓我們大吃一驚!

?? 來到了休息區,老師教我們如何辨別人民幣的真偽,摸著人民幣上凹凸的紋路,我想我以後一定可以分出人民幣的真偽了!我們還舉行了點鈔大賽,老師還教會了我們對待客戶的禮儀,我們要養成懂文明、有教養的好習慣。

?? 到了小記者採訪環節,我問秦老師:「現在用手機銀行操作,會不會造成資金的不安全?」

?? 秦老師告訴我說:「手機銀行和網上銀行最關注的就是防詐騙和盜取,在用手機銀行和網上銀行輸入賬號密碼時一定不能讓陌生人看到,收到驗證碼看一下驗證碼的真假,不要點手機里的任何鏈接,有可能是木馬病毒,會盜取我們的密碼。匯款時一定要跟對方核實好,以防受騙。」

?? 這次到招商銀行長春分行營業部的探秘之旅,讓我懂得了許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識,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后我也想去招行工作。

學到了關於「錢」的各種知識

新文化小記者 孟德佳(正陽小學 五年一班)

?? 下面大家來和我們走進這次採訪地點——招商銀行吧!

?? 我們從正門進入后看見兩位老師,一位是秦老師,一位是楊老師。秦老師給我們解釋道:「這個是叫號機,先取票,然後由大堂經理叫號,就可以辦理業務了。」

?? 我們走到了「現金櫃」,它可以存款、取款、還可以轉賬。現金櫃一般人不讓進呢,它有密碼,還有兩扇聯動的門,兩扇門不能同時開啟。

?? 我們走到了閱讀角,閱讀角可以讓客戶心情平靜下來。而且可以在不同的柜子里,找到你喜歡的書。

?? 我們走到了金葵花理財中心,這裡有給貴賓休息的大沙發,還有電腦以及自動撥打的電話。

?? 接下來我們來到人民幣鑒別儀的面前,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驗鈔機」,分為三大類A、B、C,其中A類有9種識別真偽的方法,B類有5種,C類有4種。而招行所用的驗鈔機都是A類中的頂級。

?? 我們來到各種銀行卡的面前,認識了普卡、金卡、貴賓卡、鑽石卡、私人銀行卡、信用卡。

?? 我們再來學習如何點鈔,人民幣到了老師的手裡,特別聽話,刷刷刷一張張落下。然後,我們開始點鈔比賽,突然感覺手沒那麼靈活了呢。

?? 今天的採訪,我們不僅學到了關於「錢」的各種知識,每人還得到了一份招行送出的精美禮品,好開心呀!

活動二:小小球迷

細雨中感受激情

新文化小記者 湯佳靚(正陽小學 五年一班)

?? 8月13日,盼望已久的亞泰足球比賽終於來到了,這是我第一次現場觀賽,心情異常激動。我們三十名小記者在老師的帶領下走進主席台的記者席,這可是大記者們平時觀賽的地方啊,心中不禁一陣自豪。

?? 我還十分有幸在賽前採訪到亞泰球員譚龍,我問他:「打贏這場你會和誰一起慶祝?」譚龍說:「我會和全隊隊友一起慶祝,然後還有我的家人。」「但如果這場比賽輸了呢?」「回去好好訓練,爭取下一場比賽贏。」

?? 比賽開始了!一邊是震耳欲聾的鼓聲,一邊是迎風招展的隊旗,紅色海洋點亮了球場的半壁江山,一下子將現場的氣氛「燃了起來」!只見雙方球員依次入場,和我穿著同樣「亞泰紅」的就是我們家鄉的球隊,那一刻我的內心激動極了。

?? 賽場上亞泰球員的一個飛球傳給另一個隊員,對方球員上前阻攔,他右腳一個勾球,把球傳給了隊友,隊友接球一腳遠射,球雖然打偏在球門上,但依舊引起現場球迷的一陣歡呼聲。在比賽中這樣的時刻還有很多,讓我的內心時而激動時而緊張。

?? 比賽過半,天空中飄起了濛濛細雨,但是絲毫沒打亂比賽的節奏,我不禁被球員的堅持與敬業精神所打動。

?? 最終在這場同省德比中,亞泰1比1平延邊。細雨中,我見證了澎湃的足球激情!這一刻,我是亞泰球迷的一員!

??

拼搏到最後 永不言棄

新文化小記者 王晨陽(北安小學 五年七班)

?? 2017年8月13日,新文化報的小記者一行走進經開體育場採訪長春亞泰隊主場迎戰延邊富德隊,感受中超足球聯賽的激情與魅力。雖然我不知道哪支球隊的實力更強,也不太懂比賽規則,但有史以來第一次走進中超賽場,為家鄉球隊加油助威,我的心情無比激動和期待!

?? 走進體育場的那一刻,現場的氛圍那叫一個火爆!鑼鼓聲、球迷的吶喊聲一浪高過一浪,震耳欲聾!我們在主席台的記者席坐下,不一會兒,兩支威武的球隊從候場室走出映入我們的眼帘,接下來,主持人宣布兩支球隊參賽球員名單,然後全體起立,升國旗,奏國歌。在國歌聲中,全場莊嚴肅穆。隨後上半場的比賽開始了,只見他們個個都卯足了勁兒,團隊協作、共同拼搏;兩隊之間的較量、相互制衡,一招一式都精彩漂亮。我對於足球的的打法不是很熟知,只知道他們拼得火熱執著,在激烈焦灼的比拼下,長春亞泰每一次進攻都能令全場球迷一下子沸騰起來。最終,在淅淅瀝瀝的小雨中,這場吉林省德比戰成平局。

?? 足球比賽就是這樣,每分每秒都會讓你意想不到,拼搏到最後一刻,堅持到最後一秒,奇迹隨時有可能出現。在學習和生活中也一樣,我們要學會堅持,學會永不言棄!

?? 想讓你家孩子也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鍛煉孩子的綜合能力、開拓眼界嗎?趕緊報名加入新文化小記者,報名諮詢電話0431-85374567、18243097580,劉老師



來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0817/23492966.html情趣用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vindlg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